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重点项目和乡村振兴工作
2018-06-03 21:54

6月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队视察恒大御湖庄园项目建设进度,并赴寿昌镇桂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当天上午,童定干一行前往恒大御湖庄园项目现场,视察项目进展情况。在详细听取了项目规划及各区块建设进度的汇报后,童定干要求项目负责人加快建设进度,尤其要加快国际会议中心的建设,争取早日完工、投入使用。童定干还视察了该项目五国风情温泉养生社区的建设情况。

作为杭州市第十一届骑游大会的补给点之一,桂花村准备了丰富的“桂花”特色,既有桂花糕、桂花酱、桂花茶、桂花酥饼等可口小吃,也有打麻糍表演、旗袍展示和村文化介绍等。童定干兴致勃勃地品尝了小吃、观看了打麻糍,他建议该村在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丰富游客体验项目,让游客玩得久、留得住。

座谈会上,桂花村汇报了发展乡村旅游的展望和思路、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困惑,以及当前的主要工作。童定干指出,桂花村距离航空小镇、大慈岩景区、高速出口和未来的恒大温泉疗养胜地都不远,区位优势明显,同时,该村自身环境良好,发展乡村旅游具有一定的前景。但与真正意义上的旅游区、旅游村还有距离,不能满足现状,要有新思考、新作为。

童定干强调,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首先要抓环境。要围绕“万村景区化”的目标,全面提升村庄环境,增强吸引力;村党组织要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凝聚力、向心力,结合周边配套进行整体规划,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要学习借鉴、探索创新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方式,通过农房流转、股份制经营等运作模式,找准适宜的发展方式,搞好乡村旅游、搞活民宿经济;要发挥好文化优势,挖掘本村历史文化底蕴,实现桂花村乡村旅游的新崛起。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