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获杭州市工业和信息化考核一等奖
2018-06-04 23:18

日前,从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传来捷报,我市荣获2017年度杭州市工业和信息化目标责任制考核一等奖,这是我市首次获此殊荣。

去年,我市以合力打造建德工业经济“升级版”为目标,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呈现出企稳向好的态势。一是工业经济主体指标均位居七县市区前列。工业投资增长率、单位GDP能耗下降率及能源消费总量指标完成情况位列七县市区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率、工业技改增长率位列七县市区第二,两化融合指数位居全省第14位。二是转型升级步伐有力。全面启动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程,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成效明显,“低小散”整治工作位列杭州市第二,农夫山泉四期、新安集团白南山基地搬迁等一批重大项目顺利投产,新安集团等3家企业列入省级改造提升重点企业,红狮环保产业园等三个项目列入省级重点项目,化工行业列入杭州市改造提升示范行业。三是发展空间有效拓展。“一区一园”拉开框架,功能区块有效整合;国家有机硅实验室、超细粉末国家中心浙江分中心落户建德;我市获评省级两化融合示范区,开发区获评省级军民融合示范区;向上争取能耗指标15万吨标煤。四是服务企业精准有力。深化“最多跑一次”和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牵头承办杭州市“零地技改”现场会;深化服务企业“进帮助”活动,协调企业问题536个;开展减负政策落实情况督查,推动出台企业用水价格优惠政策实施细则,全年减轻企业负担4.79亿元。

今年以来,我市工业经济继续保持企稳向好发展态势,主体指标保持较快增长,重大工业项目推进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加速提升,信息经济实现稳步增长,奋力冲刺“半年红”。1—4月,我市实现规上工业销售产值140.42亿元,同比增长23.6%;实现规上工业税金5.45亿元,同比增长31.5%,助推地方财政收入增长20.3%;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31亿元,增长14.8%,增速高于杭州地区平均增长率6.9个百分点,居七县市区第一位。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22.9%,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24.1%,增速均居杭州市第一位。

(记者 翁伟先 通讯员 叶剑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