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绿剑”执法行动
2018-06-05 17:10

“这些种子袋上现在都有二维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识别真假。包装上没有二维码的种子现在都不能销售。”种子管理站的严站长介绍道。这是市农业、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的“绿剑”行动中的一幕。

6月5日,为深入实施“农业质量年”活动,切实加强农资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农业部门开展了“绿剑”集中执法行动,对全市各乡镇(街道)的农机经营维修点、种子经营部等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以种子、农药、肥料、农机具等商品为重点,依托执法检查、质量抽检等手段,对农资生产、经营、使用中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在执法过程中,检查人员认真核实农机具推广鉴定证书是否盗用、维修网点证照是否齐全,种子标签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套牌侵权等细节,利用包装上的二维码验证种子真假。当日,共检查了12家农机服务经营维修点、种子经营部,并现场开具检查记录表,列明各经营点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各销售点及时整改。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