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在梅城镇城西村蹲点调研时强调 在美丽经济发展中打响“城西”品牌
2018-06-06 00:00

6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继续来到梅城镇城西村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为当地的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杭州市委的重大战略决策,以及各级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部署要求,并走进基层农户家中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

一到村里,童定干就迅速投入到走村访户的行动中,听民情、察民意,共议发展事。“你觉得村委班子怎么样?”“村里的风气好不好?”“你对村里发展有什么好的建议?”在村民钱亚鹏家中,童定干认真倾听这位老党员关于村里工作的想法,在详细了解他对村庄建设、产业发展的相关建议后,童定干要求梅城镇和城西村相关负责人,在村庄未来发展上要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坚持统筹推进、突出城乡联动,走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路径。在走访村民蒋裕坤时,这位曾担任过乡镇干部的老人向童定干述说了这些年村里的变化以及个人的感受,也对如何保持提升村庄环境面貌提出了意见,童定干认真记录并叮嘱镇村相关人员一定要认真倾听了解村民的呼声和愿望,用实际行动提升村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随后,童定干又来到城西村便民服务中心,向当地的党员、村民代表以及村民小组长开展集中宣讲活动。他从介绍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手,系统阐述了全省“大花园”建设以及杭州拥江发展战略的部署要求,结合建德当前发展实际以及所面临的历史性机遇,由表及里,循序渐进,重点解读了如何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走出村庄建设、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宣讲内容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既贴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工作实际,也贴近农村、农民的重点焦点,让现场聆听的党员群众们受益匪浅。

童定干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城西村以及全市农村的建设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建德发展历史上的“明星村”,城西村曾经在农业粮食生产、乡镇企业发展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后也要在美丽经济发展中打响“城西”品牌,切实围绕上级关于农业农村发展的部署精神,充分结合美丽建德建设行动,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进一步发挥生态优势,提升改善村容环境,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大力发展美丽经济,真正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通道,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农民增收,并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村民群众共同参与,让城西村重振辉煌。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