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反响持续发热 市民纷纷点赞市委书记一封信
2018-06-07 22:31

“38分钟时代”,每位建德人都是主角。6月6日,市委书记童定干的一封公开信发布后,“38分钟时代”成为了建德人口中引以为傲的新名词。连日来,广大干部群众热议纷纷,市民朋友也不断转发点赞公开信,热度持续不退。

截至7日下午5时,建德发布和今日建德微信公众号这封公开信的阅读量均破万,其中今日建德微信以H5形式发布的公开信收到320余条留言,9624个赞。

“很期待38分钟时代的到来,以后去上海看女儿,就好像同城坐一趟公交车一样便捷。”对于明珠社区居民乐俐贞来说,市委书记的这封信拉近了一家人的距离。如今退休在家的乐女士时常被女儿邀请去上海定居,但她每次都拒绝:“建德基础设施正加快向大城市看齐,我要坐在家门口看着家乡一天天变得更好。”

来自溪头社区的蒋小明是一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近年来亲身参与了许多“建功立德”基层行动。“童书记的信中说我们每一位建德人都是‘38分钟时代’的主角,我深感荣幸。”蒋小明表示,近年来,“德文化”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一系列活动在这座城市如火如荼开展,作为参与其中的一分子,今后更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投身助力家乡建设的热潮。

“建德发展得这么好,大家以后都回来养老吧。”近期,在外打拼的建德小伙许凯龙的老乡群里十分火热,“无论是前段时期获评中国气候宜居城市,还是近期市委书记的一封信,都让我们看到了家乡的新希望。”许凯龙表示,“38分钟”是进入新时代的建德速度,年轻人也应当在认知上、目标上和工作上提速了。

在寿昌镇山峰村,村民李红丽的广场舞姐妹微信群也“沸腾”了,“我大建德又出名了!”“全国特色小镇航空小镇的金字招牌就在家门口,真赞!”……

“童书记对我们青岛啤酒一直很关注,青岛啤酒作为建德水产业的龙头企业,也一直在政府的支持与帮助下健康成长。”青岛啤酒杭州有限公司员工吕伶说,在看到市委书记的信后,激动之余还多了一份亲切。她表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建德人,期待建德今后有更好的发展,希望每个建德人都能携手共进,建功立德。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