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轮攻坚行动推进会 以高标准严要求取得首轮攻坚“开门红”
2018-06-10 19:31

6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轮攻坚行动推进会,在“奋战90天”攻坚行动冲刺的关键节点,对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以高标准、严要求取得创建工作首轮攻坚的“开门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市领导吕平、周萍英、徐建华、俞朝辉、柯汉根、夏喜生、程旭参加了会议。

童定干在讲话中指出,自今年3月30日我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奋战90天”首轮攻坚行动以来,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创建工作呈现出加快推进、持续向好的局面,具体体现在创建氛围初步形成、创建机制初步建立、创建合力初步凝聚、创建成效初步显现。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对照创建工作的要求以及“奋战90天”的任务,依然存在差距和不足,必须正视问题、找准短板,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投入文明创建和环境整治工作,力争通过“奋战90天”夯实创建基础。

童定干指出,要明确目标,突破难点,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一办十组”要发挥作用,真正将工作做到“准、快、实”,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专项工作要抓出阶段成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难题破解,在攻克创建薄弱环节上下功夫,有效补齐创建短板。乡镇(街道)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在系统性、积极性、创造性上下足功夫,坚决打赢攻坚战。

童定干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不我待、分秒必争,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强化责任,以强有力的保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市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乡镇(街道)、部门要统筹谋划、齐抓共进,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为创建作出积极贡献;要压实创建职责,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构建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的责任体系;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各项考核机制,加大专项奖惩力度,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发动群众参与,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形成上下同频共振、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创建格局;要营造创建氛围,通过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的媒体宣传报道以及多形式、多层次、流动与固定相结合的社会宣传方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全城动员、全民动手、全员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朱欢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强化自觉抓落实、补齐短板抓落实、拉高标杆抓落实,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开门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也就创建工作下一阶段各项重点和任务进行了部署,市创建办、住建局、城管局和新安江街道分别结合各自职责进行了汇报发言。

会后,童定干与周萍英、柯汉根还专程前往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就“空中蜘蛛网”整治改造、社区创建氛围营造以及文明停车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相关具体做法和创新举措,并要求以创建工作为契机,按照最高标准、精益求精地推动整治改造工作,全面提升市容环境面貌。(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