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召开招商引资工作督查会
2018-06-10 19:35

6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招商引资工作督查会,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和浙商创业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对标“双过半要求”,分析形势、查找差距、落实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全力夺取招商引资“半年红”,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市领导吕平、尤荣福、胡海龙、徐建华、夏喜生、程旭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市长夏喜生就今年1—5月招商引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存在问题。市旅商局、国土资源局、大同镇、乾潭镇、开发区(航空小镇)及高铁新区(高新园)分别汇报了近期招商引资工作和项目情况。据了解,1—5月,全市共引进重点项目27个,实到资金2.8亿元。浙商回归项目28个,实到资金8.71亿元,引进外资项目5个,实际利用外资5063万美元。

童定干在会上指出,招商引资是事关建德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工程”,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开放融入行动,千方百计提升招商引资竞争力,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从目前工作现状来看,招引进度有待进一步加快、项目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项目推进有待进一步加快、招商工作整体性有待进一步提升。因此,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既要坚定信心,又要增加紧迫感,进一步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童定干强调,要精心谋划,既要保持工作激情,又要讲究工作方法,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切实围绕更好的产业企业、更实的投资强度、更低的资源消耗、更高的技术含量、更大的税收贡献等目标导向,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同时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机制,为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汇聚更强动能。要优化环境,既要引得进,也要留得住,更要养得好,持续优化营商投资环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进帮助”等为企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强化协作联动,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实现跨越赶超宏伟蓝图提供坚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朱欢也在会上对下一阶段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做到目标更明确、责任更清晰、队伍更专精、环境更优化,确保实现招商引资工作“半年红”。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