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在永嘉桥村蹲点调研时强调 党员干部带头拼命干 永嘉桥村定能更美好
2018-06-10 19:41

按照省委、杭州市委有关“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利用周六时间,来到寿昌镇永嘉桥村蹲点调研。他强调,村两委班子是乡村建设的核心,党员干部只有带头拼命干,才能把永嘉桥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位于寿昌南部的永嘉桥村风景秀丽,清潭溪、石壁和“千人冢”的故事至今仍在流传,山水资源丰富、人文历史深厚、交通条件优良,可在近几年的发展中,村里显得落后了,成为寿昌镇的经济薄弱村。6月9日下午,当朱欢再次走进村里田头时,村民们主动拉着市长唠一唠对村里发展的殷切期盼。

原本在杭工作的马晶,是寿昌在杭流动党支部的支部委员,乘着家乡大开发、大建设的这股东风,她和寿昌在杭流动党支部书记余亮一起返乡创业。听到他们为桂花村民宿在杭推广做了大量工作,前期还承办了在寿昌举行的2018年杭州市第十一届骑游大会,朱欢很是赞赏。他说,流动党支部在杭州的根要扎深扎细,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党组织活动,凝聚起一批在外奋斗的建德年轻群体;要做好返乡创业这篇文章,通过“体育+旅游”等模式,把家乡的旅游资源串点成线,带动一批乡村旅游和民宿的发展;要积极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引荐在杭的人才、信息和项目资源来建德投资、发展和创业。

走访了“和事佬”翁建华、村民组长翁树祥、热心大姐方志香等农户后,村民的诉求主要集中在道路拓宽、小流域治理、文化礼堂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道路不方便,今年田都撂荒了”“书记想干什么,我们就跟着干”“很快就能赶上别的村”,村民既表达了对村庄建设的要求,也表露出愿意和村两委班子共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小河有水大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朱欢在调研时和村民话家常讲前景,寿昌镇的大建设大发展和永嘉桥村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相关,而在乡村建设中,村民才是主角,大家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向镇村两级献计献策、出工出力,积极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从美丽庭院起步,引进和吸收先进理念,号召村里的年轻人返乡创业,使乡村发展充满生机活力。

在项目现场、座谈交流中,村两委班子述说着当前工作安排、各项目进程、困难问题化解等,思路清晰有条理;村里的乡村振兴特派员、寿昌镇负责人畅谈发展规划,有对策有信心。朱欢很是肯定,他说,永嘉桥村优势明显,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村庄建设好,当前要积极学习葛塘做法和沛市经验,积极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

朱欢强调,建设美丽永嘉桥,必须做好优党建、抓项目、谋发展、强保障、练内功。践行“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活动精神,把强党建作为切入工作的关键,宣传发动全体村民,积极支持和参与村庄建设;要抓好水田垦造、小流域整治、文化礼堂、光伏产业等项目,倒排工作计划,积极沟通协调,在项目速度和质量上狠下功夫;要结合村庄自身特点,注重发挥人才作用,高起点谋划好美丽乡村建设;要加大指标、资金、政策等扶持力度,强化部门保障。朱欢最后强调,村两委班子是美丽乡村建设的核心,要勤练内功,做到集体议、勤走访、强规范、重公平、肯拼命,“只有党员干部拼命干,永嘉桥村发展才会更美好”。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