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航头镇乡村振兴工作
2018-06-12 22:42

6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队赴航头镇,深入黄木岗村、航景村、彭家村和珏塘村,就垦造水田、村庄整治、垃圾分类等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

童定干首先前往黄木岗村和航景村的垦造水田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规模和建设情况。黄木岗村通过对村内原有企业拆迁后的存量土地进行整治,实现新增水田60余亩;航景村则将原本的荒山改造成了连绵的良田,目前232亩水田已经通过验收,部分村民已在新开垦出的水田里播撒稻种。童定干对两地垦造水田项目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垦造水田工作事关当前建德城乡统筹发展,对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也具有重要意义,航头镇和相关部门要切实谋划实施好垦田造地这篇文章,确保项目建得好、用得到,同时要将垦造水田工作与美丽田园建设相结合,让农田成为一道美丽的景观。

在彭家村,童定干详细了解了村庄整治、垃圾分类、美丽庭院以及村集体经济增收等工作。据了解,彭家村两委决心通过拆违治乱,以美丽庭院建设为核心,着力打造美丽乡村。童定干对彭家村今后的发展规划和思路表示肯定,希望当地从美丽乡村入手,真正打造一个幸福彭家。随后,童定干又来到珏塘村,沿着村道一边踏看村容村貌,一边听取土地整理、村庄整治以及垦造水田等工作情况介绍。调研时,童定干对村内保存良好的明清以来各个年代的民居农房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指出,资源丰富、形态多样、建筑集成的历代民居和农房是珏塘村的一大特色,这些建筑不但质量高,保存状况也比较良好,要充分发挥这一资源优势,加强对现有古建筑的保护和修缮,真正做到修旧如旧、体现特色,并以此为亮点全力推动村庄整治提升工作,实现村庄环境的整体协调统一,打响“历代民居看珏塘”的乡村品牌。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