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村振兴工作队全面开展工作
2018-06-12 22:45

今年,全市共组建16支乡村振兴工作队,由市领导担任队长,扎实推进驻点帮扶,实现对乡镇(街道)驻点帮扶全覆盖。这是我市继选派131名市管干部担任乡村振兴特派员之后,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一招。

6月7日,下涯镇、乾潭镇、莲花镇3支工作队,由队长带队第一时间分赴镇村一线开展工作,专题听取村级组织建设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规划,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与村干部进一步探讨“消薄”增收和美丽乡村建设。更楼街道工作队提出对特派员开展每月一次互看互学互比活动。寿昌工作队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将全力协助寿昌镇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6月8日,大洋镇工作队对各村“消薄”情况进行梳理,着手制定计划书、作战图、任务清单。洋溪街道工作队参加“美丽乡村”工作推进会,到团结村和朱池社区实地指导美丽乡村建设。三都镇、大慈岩镇、航头镇等工作队,围绕驻点工作方案实地走访部分村,听取村民对本村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乡村振兴工作队正以赶考的心态在镇村一线开展工作,推动人财物等优质资源向农村基层、农业一线集聚,不断增强农村综合实力和吸引力。

(通讯员 邵明敏)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