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乡村振兴霸屏央视黄金时段
2018-06-13 21:15

6月12日晚,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生财有道》栏目讲述了建德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美丽经济的乡村振兴之路。

《生财有道》是央视财经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的一档财经专题日播栏目,关注创业人物、传播生财之道、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多年来《生财有道》给观众呈现了一批喜闻乐见的创业生财故事,栏目收视一直位居财经频道首位。

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我市也提出了努力创建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市、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目标。坐拥一级水源地新安江水库,又地处杭州市郊,自然环境和经济条件都得天独厚的建德,又会交出怎样的答卷呢?《生财有道》从我市农业农村发展、乡村旅游兴起等方面,讲述了我市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美丽经济的乡村振兴之路。

节目一开始,白雾萦绕的新安江首先映入眼帘。家乡熟悉的景致显得格外亲切,建德的网友们在朋友圈晒出直播画面或转发节目链接。在我市,茶叶的发展不仅关乎茶农的利益,也是建德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我市从技术、资金、销路等各个渠道对茶农给予支持,打造了一张张绿色农业金名片。广大茶农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不但培育了新品种,还将传统的炒茶技艺与先进的设备融合在一起,获得了更多更好的收益。昔日废旧矿山,摇身一变成了热门景点,带动了一大批民宿、农家乐和采摘体验园的蓬勃发展。

节目组走茶山、访茶农,采访了企业家、父母官,让建德的网友们对家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这是我小学同学。”“家里第一个上央视的。”……在微信朋友圈,不少网友都晒出了他们对家乡的自豪。网友燕子认为,建德的发展前景让人期待,年轻人在这方土地上大有可为。网友乌鸡同样对建德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说,坚持“两山”发展理念,农村环境会越来越好,生活也会越来越好。(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