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次有事记得还找我
2018-06-13 21:28

走进下涯镇金州村溪东自然村田柏松的家,市经信局副局长骆志春就开门见山地说:“我是经信局的,按照市里的安排来走访,家里有什么困难、对政府有什么意见,都可以提。”没想到,田柏松很认真地回答说:“生活都挺好,家里没什么困难,也没什么意见。”如果不是事先和村干部沟通过,我们还真的就相信了。其实田柏松的老婆因为意外已经瘫痪了二十年,生活不能自理,日子过得也不轻松。田松柏本人比较好面子,他觉得老婆已经享受残保,家里日子也过得去,轻易不肯向别人诉苦。

一个男人要赚钱养家,又要照顾孩子,非常不容易,因为事先了解了这些情况,所以骆志春坐下来用方言和田柏松拉起了家常。谈起了他开拖拉和养蜂,说到了儿子,最后聊到老婆,这个精干硬气的中年男子终于忍不住叹了口气,“二十年了,不是我姐姐帮忙照顾,这日子还真是不好过。”一旁田松柏的姐姐说:“听说有一种病人护理床,这种床照顾瘫痪病人比较方便,不知道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听到这话,田松柏立刻阻止说:“这种事情不要说了,我们自己辛苦一点又不是过不去,不要麻烦人家。”骆志春马上表态说:“千万不要这样说,家里确实有困难的,我们能解决的一定帮忙解决。这也是我们来走访的目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嘛!”说完,马上拿起电话联系了市残联,说明了田柏松老婆的情况,帮助申请了护理病床。

田松柏没想到,姐姐随口一句话,骆志春竟然立刻帮助解决。送我们到门口的时候,这位54岁的硬汉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老婆瘫痪这么多年,我也没向村里、镇里提啥要求,我脾气硬、面子薄,张不了口。今天你们来了,这位领导说的是我们下涯话,没有一点领导的架子,倒像是我家里的兄弟,我就当他是自家人了。”骆志春笑笑说:“这就对了,干部和老百姓本来就是一家人,太客气就生分了。”走出门口回头又补充说,“下次有事记得还找我!”

(通讯员 叶剑云)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