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赴梅城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
2018-06-14 22:45

6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来到梅城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选民接待日”活动,与部分杭州市、建德市人大代表一起,“零距离”倾听选民的呼声和建议,了解群众当前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和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参加了选民接待活动。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原来的露天棚厕已基本拆除,但是新的村级公厕建设中,还存在布局不合理以及选址困难等问题。”来自望山村的选民余志贤希望进一步加快公厕建设、提升审批效率,推动“厕所革命”在农村落地生根。“我是来自宝华洲社区的选民代表,当前梅城老百姓十分关注严州古城的保护开发工作,特别是在和杭州运河集团签订合作开发协议后,更是让大家对重振古城辉煌充满了期待。”选民张慧建议,加快合作开发的进程,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落实。此外,梅城东湖和西湖的水质保护问题也是张慧十分关心的问题,她希望尽早研究东西两湖的清淤问题。

选民吴水林则提出了关于加快S311省道桐溪大桥建设的建议,这也是梅城、三都及大洋片的百姓关注的热点。他希望这一工程能够早日动工,同时还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大洋至桐溪的道路破损问题。选民孙正义则带来了加快南峰中小企业园区规划建设的建议。其他选民代表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要求,希望通过人大代表,把他们反映的问题和情况转交给政府和有关部门予以解决。

平等的对话、亲切的交流、详尽的解答、耐心的记录。接待座谈中,童定干认真倾听着每一位选民代表提出的建议和呼声,不时询问了解具体工作情况,并针对这些意见建议一一给予了回复和解答。他向选民们对于梅城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敬意。童定干指出,人民代表人民选,当选代表为人民,开展人大代表集中接待选民活动,是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和选民的联系、倾听群众呼声、畅通社情民意的重要载体,今后要组织广大人大代表多走进联络站开展集中接待活动,切实加强与选民的交流,深入了解选民的呼声,搜集民情民意、反映民声民心,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进一步畅通政府与群众的联系,切实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真正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体现在实际工作中。

接待活动后,童定干又来到“百千万”蹲点调研点城西村,实地踏看了村庄整治及违建拆除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切实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和村庄环境提升等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