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双清”工作就是要“钉钉子”
2018-06-14 22:52

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紧于一环拧。钉得进、拧得紧,正是这种找准目标、紧盯不放的“钉钉子”精神,使得大洋镇的征迁安置“双清”工作快马加鞭,几个月时间就完成房屋征迁68栋,完成年度任务的64.2%;土地征用756亩,完成年度任务的87.9%。

为了打造美丽乡村特色村,徐大伯和高垣村里其他几户需要征迁安置到新村。3月份征迁伊始,工作人员就到徐大伯家里做工作,但是徐大伯却有种种担心,迟迟不肯搬迁,“我年纪大了,不想离开这里,我家的土地都在这里,搬到新村去不方便,不想被征迁。”眼看着村里需要征迁的村民,一户户都已征迁完毕,徐大伯就是不肯搬,征迁工作一度陷入困局。

怎么办?厚着脸皮继续干!为了进一步搞清徐大伯的诉求,说服他顺利搬迁,工作组联系村干部前后走访了几十次,甚至每次上门都会被“臭骂”一顿。虽然徐大伯有时言语比较过激,但工作组没有放弃,他们调整心态,轻松上阵,每次都是笑脸相迎。在一次次的沟通中,工作组了解到,原来徐大伯觉得赔偿的标准较低,希望能够多获得一些赔偿。

摸清了徐大伯的想法,工作就有了进展方向。工作组耐心劝说徐大伯,到新村居住,大家有伴,可以相互照应。村庄美了,住着舒服,不仅自己心情会好,也会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村里,增加村民的收入。而接下来村里也将推行土地流转,进行统一规划,徐大伯不用担心自家新村离土地太远。工作组还表示将始终坚持一杆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保证公平性。通过不懈努力,工作组终于赢得了征迁户的理解。徐大伯最终说道:“你们真不容易,我同意征迁。”

“钉钉子就是要一下一下钉,做思想工作就要一次一次做。钉子钉久了就能钉进去,思想工作做久了就能做通。”拆迁办主任刘建平说。徐大伯只是众多征迁户当中的一个,大洋镇的征迁安置工作涉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洋镇红色基地提升、高垣村美丽乡村特色村打造等6个项目工程,涉及5个村房屋106栋,工作中遇到与徐大伯情况类似的村民也不在少数,但工作组相信,只要各级干部带着责任、扛起担当、带着感情,认真细致地做好征迁具体工作,就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