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创建曝光台】遵守交通规则 成年人不如孩子
2018-06-18 19:32

“这是我第一次。”“太阳光太刺眼,我没看见红灯。”“刚才没有车。”当行人闯红灯被交警拦下时,他们总能给出各种理由。“红灯停、绿灯行”,连小朋友都知道的交通规则,为何成年人无法遵守。

6月14日上午,记者在保健路红绿灯路口观察了半小时,发现几乎每次红灯亮起都会有行人闯红灯,而且都是成年人。有的行人过马路直行,不管是不是红灯,也不管有没有车辆通行;有的行人见没有车就快步走。闯红灯的人群中,既有怀抱孩子的老人,也有衣着光鲜的年轻人,当面对交警的教育时,他们都说“知道的,知道的”。

一位姓戴的交警告诉记者,行人闯红灯过斑马线属于交通违法行为,不但影响了绿灯方向机动车的通行,自身安全也没有保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行人也需要承担责任。(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