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赴寿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
2018-06-18 19:34

6月17日上午,市长朱欢来到寿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选民接待日”活动,面对面倾听选民的呼声和建议,了解群众当前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参加了选民接待活动。

“十八桥、西门、卜家蓬村为三个征迁重点村,征收耕地比重较大,能否给予一定比例的村级留用地。”卜家蓬村的选民宋长红希望开发区(航空小镇)尽快确定规划,在规划中为被征地村预留一定发展空间,同时加快预征土地报批与拆迁安置房建设进度。“因330老国道路面一再加高,原有的涵管已严重堵塞,每到汛期,积水极易漫入农户家中,冲毁国道边农田,给村民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永嘉桥村的选民李志松建议,在330国道大中修期间更换涵管,从而彻底解决该问题。

选民许望秋则提出了寿昌镇垃圾填埋场拆迁安置房一期公寓楼办证问题,因为相关项目施工资料丢失,导致无法进行房产证的办理,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助解决;选民邵伯桂则带来了利用地下温泉资源推动桂花村特色产业发展的建议,其他选民代表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要求。

接待活动中,选民竞相发言、积极建言献策,相关部门负责人热心解答、耐心交流。朱欢认真倾听,详细记录每一位选民代表提出的建议和呼声,不时询问具体工作内容和情况,并针对这些意见建议一一给予了回复和解答。

朱欢对选民们关心寿昌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人大代表接待选民非常重要,既是政治体制的基石,也是和群众沟通的桥梁,更是今后具体工作开展的方向。在下一步工作中,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要以此次主题接待日为平台,在日常工作中倾听代表的意见,建立全面的工作机制,将功夫下在日常;要认真研究,对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举一反三,在全市面上进行推进;要尽快解决,对符合政策要求的,要坚决、快速地予以解决,与政策、公平相抵触的要解释清楚;如果政策存在问题,也要及时做好调整工作,让政策更加公平、更接地气。

接待活动结束后,朱欢又实地踏看了寿昌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进展情况。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