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吴铁民赴大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
2018-06-18 19:34

6月1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前往大同镇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代表,听取选民们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2018年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为选民协调问题。

“我来说说大同镇的供水问题吧。”大同镇新昌自来水厂负责人胡木生说,汛期临近,该镇的牙坑水库将面临除险加固维修和防汛放水,这将影响老百姓生活生产供水。

“饮水工程是我市多年来的民心工程。”吴铁民对胡木生提出的问题十分关心,他要求,镇政府和相关部门既要严格遵循上级防汛要求,也要多措并举保障老百姓的供水。要加强对病险水库的巡查,及时关注气象雨情,蓄好出梅前最后一库水。要尽快谋划大同镇供水长远规划,全力保障当地百姓生产生活供水。

气氛活跃了,选民的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了。大同镇高桥村畲族文化底蕴深厚,风景秀丽,想发展乡村旅游,希望得到相关部门支持;永平村想发展果蔬乐园采摘游,需要科学的家庭农场规划和农户经营培训;西部乡镇需要一座大型的体育活动场馆,来满足老百姓的健身娱乐需求……选民们各抒己见,将基层的想法、意见一一表达。

吴铁民一边听一边认真记录。他指出,要充分认识选民接待日的重要意义,认真对待选民代表提出的建议,尽责尽力促成建议议案办理过程和结果都令选民代表满意。

针对当地选民对大同镇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问题,吴铁民一一作了初步解答。他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要统筹安排推进大同镇未来发展,牢牢把握当前乡村振兴大背景下发展稻香小镇的机遇,梳理好大同在一、二、三产中发展拥有的资源和资本,各部门共同谋划好、利用好项目载体,提升西部乡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