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督查寿昌江“五水共治”工作
2018-06-19 22:24

6月19日下午,市长朱欢带领环保、住建、水利、农业、市“五水共治”办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赴寿昌江沿线相关乡镇(街道)督查 “五水共治”工作。

寿昌江干流全长33.7公里,流域面积689平方公里,是我市最大的一条县级河道,也是新安江的重要支流。今年1—5月,寿昌江流域乡镇级以上河道Ⅳ类6条次、Ⅴ类1条次,占全市出现劣于Ⅲ类河道数的50%,存在水体浑浊、集镇截污纳管不到位、各类排口标识不规范、流域使用非法渔具等一系列问题。

督查期间,朱欢一行先后来到李家、大同、航头、寿昌、更楼、新安江等乡镇(街道),现场查看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实地踏看寿昌江各入河排口、沿线企业治理设施运行和集镇截污纳管情况。

朱欢指出,我市前期“五水共治”成效显著,去年以小微水体整治为重点的劣Ⅴ类水剿灭战也是成果丰硕。但当前“五水共治”工作存在着重视程度下降、前期治水成效减退、精力投入不够、工作细致程度不足等一系列问题。他强调,建德因水而名、因水而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城市名片打造都呼唤治水,全市上下要保持定力,持续擦亮河长制金字招牌,抓好治水各项工作。

就我市下一步“五水共治”工作,朱欢要求,狠抓河长制,做好走、找、议、改、建、管的治水工作“六字诀”,日常巡河要到位,工作形成共同体;加大治水投入,管网工程和污水处理厂等治水基础设施该建则建,截污纳管要扎实推进;提升全域治理力度,全面排查排污口和相关面源污染;加强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营维护,建立健全监督考核机制,重点打击电鱼、毒鱼等不法行为;严格监督执法,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民间河长共同参与治水,形成人人参与治水的良好氛围。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