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有待加强
2018-06-19 22:41

日前,记者随市小城镇办工作人员来到三都镇,发现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整体推进偏慢,集镇违建点位拆除不彻底,背街小巷乱堆乱放现象依旧存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待加强。

市小城镇办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发现,在三都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11个建设项目中,至今已开工项目仅有4个,且已开工项目施工组织不力、进展缓慢,部分已具备开工条件项目(如强电上改下)没有进场施工,其他整治项目前期工作不力,没有按既定整治计划推进。

另据了解,今年三都镇集镇范围内54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违建点位,目前已拆除45处,仍有9处未完成。不仅如此,三都镇集镇背街小巷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现象依然存在,阳光房、钢架棚、附房和围墙等一些违建点位拆除不彻底,整治中没有做到举一反三、应拆尽拆,影响集镇形象。整体工作进展与市小城镇办要求6月15日前将建成区范围内的违法建筑全面拆除到位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

针对于此,三都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胡正洪坦言,虽然近期加大了集镇拆违的力度,但是离市委、市政府的任务数、时间节点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由于投资额度、规模多次调整,整治项目设计方案也一调再调,导致项目进展缓慢,开工率不高,整体进度偏慢。目前,三都镇正对集镇绿皮棚、附房等乱搭乱建进行集中拆除,下一步要对一户多宅的民房进行整治。

胡正洪表示,在抓好拆违整治的同时,也要加快项目推进。目前,已开工的项目三都汽车站外立面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展示中心、入城口景观节点提升等工程,将加强监管,加快施工进度,具备开工条件的(如强电上改下),将抓紧与龙源公司对接,督促其进场施工;剩余整治项目的初步设计已经全部报送市发改局,力争6月底所有项目进入招投标阶段。坚持量质并举,迎头赶上,确保在十一月完成验收。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