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我市首起拒不执行罪案宣判
2018-06-20 20:34

6月20日下午,市法院对一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进行宣判,被告人王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这是今年我市首例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

现年56岁的王某是新安江人,是一名退休职工。2011年至2016年,共有六起生效民事判决未履行完毕,共计未履行到位的标的金额有40余万元。2017年,王某又陷入一起追偿权纠纷案,被徐某告上法庭。2月15日,市法院判决王某归还徐某人民币11余万元,同年3月18日生效。

就在判决生效的几天后,王某一银行卡内收入人民币4万余元;3月31日,卡内又到账企业退休年金22余万元。收到两笔款项后,王某即用于个人还款和消费等,拒不履行法院判决。

今年5月16日,王某被刑事拘留,5月30日被逮捕,市检察院依法对王某提起公诉。法院审理认为,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王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而王某自侦查阶段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法院酌情予以从宽处罚。最终,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今年以来,市法院不断加大对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开展了5次集中打击拒执行为专项行动,司法拘留88人,罚款9人,进一步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气焰,推动了“老赖入刑”工作。日前,市法院还发布了《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联合通告》,指出市公检法等部门将持续开展联合行动,严厉惩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妨害公务,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等犯罪行为,一经查实,公安机关立即侦查取证、抓捕犯罪嫌疑人,检察机关依法及时批捕、移送起诉,法院依法及时审判。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