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蹲点日记】要走访更要走心
2018-06-20 22:27

天空中的点点细雨,无法浇灭我们走访基层的热情。在绵绵细雨中,我们走访了梅城镇总府社区贫困户包守磊。

在梅城小学弄一幢老旧楼房的五楼,我们见到了包守磊,这是一位走路晃晃悠悠的老太太。在明白我们的来意后,包老太告诉我们,对于她来说,家门口的5层楼梯是一出家门就要遇到的首要难题。

包老太今年80岁,老伴是抗美援朝的老兵,老伴去世后就独居在此。由于上了年纪,手脚关节又有病痛,平时走路都不稳,更别说上下楼梯了。“我家里的粮油饭菜都是靠老街坊帮忙带来的,有一次我在家里做饭,不小心摔倒了爬不起来,差点把房子都烧着了。”包老太说着说着就掉起了眼泪,和老太太交流后我们得知她有四个子女,但是子女们的条件不好,能给予包老太的帮助也很有限。

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决定首先解决包老太的住房问题,联系社区的工作人员帮助包老太修缮房屋,并准备帮包老太找一套一楼的住房以方便她出行。我们还请社区工作人员与包老太的子女取得了联系,告知他们应该多与母亲沟通,尽到应尽的赡养义务。

临走时,听着包老太的感谢,我内心思绪万千,深深觉得走访基层百姓,不仅要解决群众的物质难题,更要走进群众的心里去,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只有这样才能贴近与群众的距离,切实解决他们的难处。

(通讯员 叶芳屏)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