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调研我市工业工作
2018-06-25 22:58

6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亩均论英雄改革等工业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夏喜生和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参加调研。

童定干一行先后实地踏看了乾潭镇工业功能区和大同镇工业功能区,现场了解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小微企业园规划建设、标准厂房改造提升等情况,随后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详细听取市旅商局、经信局就我市招商引资项目对接落地、营商环境建设、乡镇工业功能区存量土地利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以及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等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和计划。

童定干在座谈时指出,全市上下要紧紧把握杭州主城区新一轮产业转移和企业外迁的机遇,做到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切实做好招引项目的对接和落地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全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小微企业园集聚建设以及营商环境优化,进一步推动我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全面提升承接杭州主城区产业转移的能力,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就下一步具体工作,童定干强调,要进一步摸清家底,通过开展覆盖全市各主平台和乡镇工业功能区的深入调查,全面掌握现有土地资源、存量企业、产业结构等情况,并建立信息库,为项目招引和转型升级打好基础。要进一步明确标准,建立完善产业目录和负面清单,明确各乡镇工业功能区招引项目和企业的准入标准,以及投资强度和环保能耗标准,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升平台,高新园区和开发区作为我市工业经济主平台,要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真正成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各乡镇工业功能区要坚定不移地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做到腾退一批、提升一批、转型一批,通过“腾笼换鸟”,加快传统企业转型发展和小微企业的集聚发展。要进一步优化环境,通过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和“进帮助”活动,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提升我市经济发展的活力和招引项目的吸引力。

调研中,童定干还就开展好“千企结千村”村企结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并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