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更大声势更大力度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06-26 23:19

6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队赴市创建办,专题听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究存在问题,部署明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市领导吕平、周萍英、柯汉根参加了工作交流会。

会上,市创建办就近期全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进行汇报,并重点介绍了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新安江街道、城管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围绕居民小区环境提升、主次干道保洁覆盖、餐饮业态规划布局、解决城区公共停车难等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在听取汇报发言后,童定干指出,随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全面推开,全市各机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主动积极,百姓群众热情高涨,各项工作推进扎实有力、创建氛围日渐浓厚、成效变化逐步显现,整体创建工作呈现出了良好的势头。但是对标创建标准和要求,我们依然存在着不少问题需要破解和提升。因此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全市上下要结合“近、中、远”期的创建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齐短板,以更大声势更大力度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童定干强调,在氛围营造上要进一步强化,通过加大正面宣传引导,深化群众精神文明建设,努力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动手、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氛围,特别是要发挥志愿者队伍的力量,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在城区整治上要进一步加快,一方面要不断加强城市卫生、交通等工作的洁化、序化,另一方面要高标准加快推进建筑立面整治,同时着力破解市民高度关注的重点问题。在示范点建设上要进一步强化,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更快速度,着力加强主次干道、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医院学校、窗口单位以及公共场所的样本示范建设,真正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在体制机制上要进一步完善,不断健全工作例会制、督查考评制和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做到责任单位明确、督查内容清晰、工作进度明晰,从而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单位的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创建工作的协同推进。

市领导吕平、周萍英、柯汉根也分别在会上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