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旅融合促“消薄”
2018-06-26 23:26

6月26日,我市召开农旅融合促“消薄”现场会。各乡镇(街道)分管农业负责人以及全市131个集体经济薄弱(示范培育)村主要负责人,在市委组织部、市农办、市全域旅游办相关人员的带领下,走进农旅融合促“消薄”示范点考察学习,并就如何以农旅融合促进“消薄”进行了业务培训。

目前,我市共有125个经济薄弱村,占总村数的52.1%,今年如何全面完成“消薄”工作,各部门都在群策群力。今年4月,我市选派131名市管干部担任乡村振兴特派员,一对一派驻帮扶经济薄弱村,强党建、促发展、优治理。“本次现场会旨在拓宽各村负责人的视野,更好地将美丽环境变成美丽经济,从而壮大村集体经济。”市农办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与会人员先后考察了乾潭镇幸福村、胥溪庄园和莲花镇齐平村、戴家村。在幸福村,新安江街道丰产村党总支书记陈慧珍追着幸福村党委书记徐益民询问该村的运营模式。据悉,幸福村于2016年12月,成立了市瑞福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充分整合村集体资产,并高效运行。2017年成功引进杭州资森运营团队,实现村庄的景区化运行,年游客接待量突破10万人次。而莲花镇戴家村则通过农旅结合,基本形成了集民宿、乡村休闲游、文创、康养、休闲等为一体的戴家产业综合体,实现了三产融合发展。

考察后,市全域旅游办、市农办主要负责人专门就全域旅游促发展、乡村振兴促经济等方面与参会人员作了交流。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