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8-06-27 23:21

6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一段时期以来的安全生产事故经验教训,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朱欢、吕平、孟关良、张早林、何亦星、柯汉根、夏喜生、钱晓华、张有强参加会议。

“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用生产管理学的“海恩法则”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他指出,我市前期消防、交通等领域事故起数较多,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暴露出各有关单位安全生产不重视、不规范、不警醒、不严厉的“四不”问题。

朱欢强调,安全生产要对群众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全局负责、对干部负责、对自己负责。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要到位,各类安全检查通报、安全生产会议、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要做好台账记录并逐一落实到位;监管要到位,全市各级行政执法部门要严格依法履职,加大重点领域执法监管力度;责任要到位,坚决落实安全生产的企业主体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问责要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从严从紧常抓不懈,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要一查到底,达到“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我市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朱欢要求,分管市领导领衔带队,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全市上下要立即开展夏季安全大检查、交通领域“两治一整”、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大监管、消防能力大提升、森林消防大宣讲、地质灾害防治大排查、旅游设施安全大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大监管等八大集中行动,全面开展消防、交通、地质灾害、工业、旅游等领域的检查督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也强调,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对前期安全生产事故“四不放过”,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要抓好整改、消除隐患;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其他分管副市长也逐一作了具体工作部署。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