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面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8-06-27 23:22

6月27日下午,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召开,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出席会议。

据悉,在市法院的积极努力下以及各执行联动单位协助支持下,我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新进展。2016年以来,市法院共新收各类执行案件7170件,办结6669件,新收案件办结率93%,累计执行到位金额6.7亿元。同时,通过化解一大批“骨头案”,群众获得感增强;通过加大失信曝光,加强联合惩戒和违法打击,促进了社会诚信。尤其是今年以来,新收执行案件2199件,同比上升10.4%;办结1952件,同比上升37%;未结案1204件,同比下降5%;法定期限内结案率90.6%,在杭州地区法院排第一。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决胜之年。就做好下一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吕平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解决执行难问题是深化“平安建德”创建的现实需求,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必然要求,是树立司法权威的必然选择,切实增强解决执行难问题的责任感;要强化协作,明确任务,齐抓共管,全面形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整体合力;要认真履职,在执行工作中要严格执行、能动执行、规范执行,充分发挥解决执行难工作的主力作用。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