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动政府职能转变
2018-06-28 23:06

6月28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总结过去5年“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今后五年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工作和2018年重点任务。市领导朱欢、吕平、孟关良、张早林、何亦星、夏喜生、张有强等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放管服”改革是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的战略举措,带动了创业创新热潮,加快了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的优化升级,促进了贸易投资便利化,提升了群众获得感,推动政府职能发生深刻改变,有力支撑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突出难点重点,推进“放管服”改革取得新的突破。深化“放管服”改革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放活微观主体,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高政府效率;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公平竞争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市场。

会议要求,着力创新服务方式和监管方式,培育市场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联动、完善法制法规,大力提升和优化政府服务,加快打造全国一体化政府服务平台,狠抓改革措施的落实和问责,确保“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