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民生实事项目
2018-06-28 23:06

6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华带领第九监督小组,调研农村公路提升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农村公路包括县道、乡道、村道,是公路网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农村重要的公益性基础设施。据了解,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包括完成农村公路大中修60公里、改造提升55公里。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目前已完成17个项目22.8公里;农村公路大中修中,县道大中修已完成设计招标,按计划7月完成施工、监理招标,乡道大中修部分完成项目设计,部分已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实事项目。

第九监督小组的市人大代表们对该实事项目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认为,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百姓对农村公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农村公路关系到百姓切身生活、城乡面貌和投资环境,在建设提升过程中,要坚持规划先行、质量过硬。当前,我市公路的整体条件还不够好,要处理好近期和远期的关系,把提高公路等级作为首要考虑,优先考虑有安全隐患、通行条件差、严重损坏的道路;处理好程序和进度的关系、建设与监管的关系。

第九监督小组将在项目开工后,进行现场考察,进一步监督项目实施。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