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创新院落户建德
2018-07-01 22:01

 6月29日上午,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创新院(以下简称“创新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新安江畔举行,标志着这一省级科研转化平台正式落户建德航空小镇。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石谦等院领导专家、杭州市有关部门领导以及我市领导童定干、吕平、尤荣福、王江、徐拥军、夏喜生、严凌云等共同见证了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创新院的成立。

创新院是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与我市携手共同搭建的产学研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探索新形势下区域经济发展的政产学研合作创新模式,更是我市积极融入长三角科技创新,推动本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未来,创新院将以航空小镇为依托,进一步推进建德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协同发展,以构建科研院所服务地方经济,实现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同时结合浙江地区企业和政府的创新需求,集中于智能制造、信息通信、生物医学等板块,积极推进高端金属3D打印、北斗导航应用、基因检测的精准医疗等应用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落地,扩大成果应用规模,促进人才集聚,吸引战略性新兴产业入驻。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创新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参加仪式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建德市委、市政府主动顺应把握经济发展动能转换的大局大势,始终坚持“创新活市”发展战略不动摇,坚持向科技创新要动能,不断加大科创项目招引力度,切实加强与国内知名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力度,创新氛围日益浓厚,创新水平稳步提升。此次创新院的成立,是我市与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时隔近一年来又一次全面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快重大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吸引战略性新兴产业入驻,有力推动我市科技创新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建德跨越赶超发展、加快实现新崛起提供强大助力。希望市级各有关部门、相关企业共同运用好这一新平台,推动产业需求与科技成果的无缝对接,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机制,全力助推我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

石谦在讲话中表示,创新院是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外省设立的第一个实体化运营转化平台。今后,创新院将秉持“优势互补、重点推进、互利双赢”的原则,进一步集聚人才、科研等资源优势,通过建设共性技术平台、共建创新载体、产业园区合作、项目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形式,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与落地,为推动建德市及长三角区域产业能级全面提升作出贡献。

近年来,建德市积极对接“名校名院名所”,大力推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建德设立分支机构。去年以来,已新建立华明超细粉末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杭师大新安硅谷研究院等科研平台6家,加速人才资源集聚,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