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新安夜学”开展宪法专题讲座
2018-07-02 21:42

7月2日晚,我市举行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新安夜学”第十八期专题讲座。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教授、浙江省宪法与地方立法研究会副会长陈党应邀作了题为《宪法的基本原则与主要内容》的专题讲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等参加学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主持会议。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陈党教授从“宪法的原则与基本内容”“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宪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三个方面展开,深刻阐述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国家的重大意义和依法治国的精神实质,并对此次宪法修改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阐释。

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是每位公民应当自觉履行的义务,陈党教授结合丰富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他认为,要认真对待公民权利,正确使用国家权力,自觉维护公共利益,善于捍卫自身权益。

吕平指出,陈党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主旨明确、内涵深刻,既有翔实的案例,又有透彻的分析,对进一步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解决矛盾,具有重要启示和指导意义。他强调要坚决拥护宪法,深入宣传宪法,贯彻落实宪法,增强依法行政的能力。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