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对口帮扶和对外开放等工作
2018-07-02 21:43

7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重要批示和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杭州市《以“一带一路”建设统领全面开放 进一步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我市对口帮扶和对外开放等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及杭州市委的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按照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对口帮扶工作有力、有效、有序开展;进一步落实工作举措,既要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对口帮扶工作,确保帮扶资金落实到位,也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我市产业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深化镇(村)结对帮扶等载体,在打造帮扶特色和亮点上作好文章,全力助推受援地区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分解目标任务,不断强化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方面的保障,确保各项对口帮扶工作迅速落地并取得实效。

就贯彻落实杭州市《以“一带一路”建设统领全面开放 进一步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的实施意见》,全面提升我市对开放工作和城市国际化水平,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立足改革开放40周年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以及省委、杭州市委关于加强对外开放的部署要求,特别是按照《实施意见》中对建德提出的新要求、新定位、新任务,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做到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走出去步伐,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城市群发展及杭州都市圈建设,全面提升我市对外开放工作和城市国际化水平,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将建德建设成为与世界名城相匹配的杭州西部门户城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