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发改局:树立身边的榜样 激发赶超的动力
2018-07-02 23:42

“初生牛犊的规划人刻苦钻研,埋头苦干,进步明显”“投资铁军的排头兵奋发努力,高效协作,精益求精”……在市发改局办公室的楼道里,悬挂着一块块由干部照片和文字评价组成的宣传牌,这是该局近年来评出的“身边的榜样”。在“四提一争”活动中,市发改局以树立“身边的榜样”为载体,激励全局干部争先夺标、攻坚克难、奋发有为。

崇高始于平凡,先进就在身边。从2016年开始,市发改局党委在全局范围持续开展“身边的榜样”评选活动,对带头忠诚于党、带头爱岗敬业、带头服务企业、带头克难攻坚、带头干净干事的干部给予“身边的榜样”荣誉表彰。

勤勤恳恳的内当家、蓬勃向上的新生代、初生牛犊的规划人、积极进取的项目员、呵护窗口的把关者、服务企业的热心人、业务精湛的领头羊……一批特色鲜明的“榜样”被挖掘出来,并公示上墙。到市发改局办事的群众看到这些宣传牌,都会驻足观摩一番。

“身边的榜样”评选出来后,市发改局利用周一业务工作碰头会、干部夜学等平台,让“身边的榜样”上台进行工作经验分享交流。工作不满三年的年轻干部王登杰,在所从事的综合规划领域能力强,他撰写的调研报告《重大交通设施建设对建德发展的影响及其对策》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项目督查协调的冲锋员吴晶,在督查重点项目遇到“中梗阻”时,“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通过解剖“麻雀”,抓住主要矛盾,通过“协调会”“交办单”“提交单”等多种载体解决问题……这些“身边榜样”的工作经验体会都在全局干部大会上交流分享。

在“身边榜样”的带动下,市发改局上下形成比学赶超、助推项目的良好氛围,该局开展的“四提一争”聚焦发力服务项目活动,有效引导全局干部把工作重心扑到投资项目和重点中心工作上。市发改局挑选精兵强将专门成立了五个服务项目工作小组,分别联系服务若干个政府投资项目,每位干部每月深入项目现场,掌握项目进展和存在问题,提出建议和要求,全程负责协调解决问题。

“着力于正向激励,通过开展树立‘身边的榜样’活动,让干部们学习有标杆、思想有触动、工作有改进、业绩有突破。”市发改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丰富“四提一争”活动载体,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增强推动跨越赶超的本领和能力。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徐恒潮)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