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听取研究我市乡村振兴工作
2018-07-03 23:10

7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专题听取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推进情况,研究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重点内容。副市长张早林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农办就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与会的农口系统部门和涉农有关部门也分别围绕农村土地流转、村庄整治规划、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垃圾分类治理、推动厕所革命、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童定干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工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扎实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农业产业稳步发展,美丽乡村持续发力,创新改革实现突破,并结合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通过深入调研、认真思考,为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的建设性的意见,值得充分肯定。

童定干强调,乡村振兴正当时,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奋力拼搏、强化责任、落实举措,做到抓住重点、突出亮点、补好短板,扎实有效地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以创建美丽乡村示范县为抓手,建设美丽新环境,坚持规划引领,做到谋而后定、科学建设,持续开展村庄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围绕洁化、序化、美化、绿化、靓化目标,深入推进农房整治、美丽庭院、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等工作,全面提升村庄环境面貌,实现从局部美到全域美的目标。要以产业兴旺为目标打造发展新蓝海,大力培育农业经营主体,推进重大农业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农业产品品质,积极引入现代农业技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响农产品公共品牌,让农业农村成为推动建德新崛起的新蓝海;要以改革创新为手段激活发展新动力,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科技支撑和创新驱动,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土地制度等改革,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新动力。

童定干同时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担负起乡村振兴的重任,带领广大村民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要坚持政策导向,结合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情况、新形势做好顶层设计,梳理完善支农扶农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政策精准性、有效性;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大人才、资金、土地等资源要素的保障力度,为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张早林也在会上就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提出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