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考评办来我市调研
2018-07-04 22:18

7月4日,杭州市考评办主任伍彬一行来我市,调研土地综合整治相关工作。杭州市国土局局长谢建华、副局长赵春,以及市长朱欢、副市长钱晓华等陪同调研。

大洋镇高垣村百江坞稻花相间,这里通过垦造水田项目新增水田面积750亩,是我市最大的单体垦造水田项目。调研组一行登高而上,看梯田,观花海,详细了解垦造水田和农旅融合发展情况。钦堂乡葛塘村四年土地综合整治增加村集体收益725万元,且仅用15天时间就把605亩闲散土地流转到位,该村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经验目前已在全省多地推广。调研组一行实地踏看了村容村貌,了解村情民情,并重点听取了村庄综合整治、土地整理流转等情况的介绍。

本月中下旬,杭州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现场会将在我市召开。朱欢在当天工作交流汇报会上指出,近年来,建德依托优秀的自然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在土地综合整治中积累了一定的发展经验。农村的土地综合整治,既有利于提升发展活力,增加村集体收入,让村民更富裕,实现精准脱贫,也为各类产业发展提供了可能。而土地综合整治之于市、镇,不仅可以切实解决土地利用指标,让环境更美,也切切实实保护了耕地。他表示,我市将继续做足、做透土地综合整治这篇文章,让好的政策、好的环境,造福更多百姓。

调研组指出,土地全域整治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杭州市的全域土地整治系统性、互动性强,灵活高效的土地政策能有效回应农村地区发展需要,实现耕地保护好、生态效应好、产出效应好的效果。调研组同时要求,顺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破解要素保障难题,继续做好优化空间、土地流转、村庄整治、生态修复、产业兴旺等的土地全域整治文章,盘活土地资源,有效保护耕地,努力实现农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集中集聚、空间形态高效节约,切实破解城市发展瓶颈问题。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