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8-07-05 21:20

7月5日上午,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杭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我市人才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童定干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7年度全市人才工作情况和2018年人才工作要点的汇报,通报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职责任务和运行机制的意见》《关于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市的实施意见》《关于明确2018年度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的通知》等政策文件以及“重才爱才”先进单位和优秀人才评选结果,市农办、人力社保局、洋溪街道、莲花镇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童定干指出,去年以来,在全市各部门和乡镇(街道)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人才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主要体现在引才聚才机制有了新提升,引才聚才途径有了新突破,引才聚才平台有了新拓展,引才聚才氛围有了新加强等方面。但是对照上级考核要求、周边县市人才工作发展以及我市产业转型和乡村振兴要求,依然存在着差距和不足。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准确判断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既要坚定信心,更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人才工作,打开我市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童定干强调,当前我市人才工作面临着加快融入杭州都市圈建设、迎来“高铁经济”时代的新契机,也面对着区域人才竞争形势更加白热化的挑战,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必须积极转变人才工作理念,牢牢把握工作方向和重点。要更加注重引进高端人才和平台,依托市场引进高端孵化平台,带动拥有重大技术的高端人才项目落户建德;更加注重人才工作整体运筹,深化人才工作的战略谋划和具体落实,切实激发做好人才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推进人才工作的合力;更加注重城市品质提升,树立提升大环境是最好的人才工作的理念,促进各类高端人才资源要素集聚;更加注重做好差异化文章,始终找准定位,围绕我市优势特色产业集聚特色人才,让人才拥有充分展示价值的舞台。

童定干同时强调,要坚持服务转型精准发力,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狠抓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引进,聚焦高端人才项目引进和申报,强化高端智力引进,力争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上实现突破;要围绕服务大局,牢牢抓住重点领域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青年人才引进,促进企业家素质提升,促进“工匠”人才培育,促进乡村人才振兴;要突出平台建设,不断拓展承载人才空间,积极对接“名校名院名所”,加大企业创新平台建设,着力拓宽引育人才渠道;要强化服务保障,打造最优人才环境,构建精准有效政策体系,提供舒适便利生活条件,提升政府服务工作效能,为广大人才营造良好的宜居宜业环境;要落实党管人才,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思想工作优势,加强和改进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