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018-07-10 21:58

7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徐建华、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参加会议。副市长何亦星列席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人力社保局就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我市现有公办中等职业学校3所,2018学年,新安江职业学校和乾潭职业高中将合并搬入新校区办学。近年来,职业教育主管部门加强统筹规划,加大投入力度,推进内涵建设,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条件,不断提升发展活力,职业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对职业教育的认识有待提高、职业教育办学机制不够灵活、师资进入渠道太过单一等问题。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明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各相关部门和学校抓整合、建新校,抓对接、送人才,抓创新、增活力,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职业教育与周边县市相比仍然存在一定差距。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克难攻坚,确保新校区按时投入使用;加大投入,创新机制,抓好专业特色建设,在专业设置上要和建德产业发展、市场需求相结合,做大、做强、做专、做活、做好职业学校;转变理念,加大统筹,强化宣传,进一步营造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从严治学,提升学校师生的整体形象和水平,努力将职业教育打造成为建德的又一张金名片。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