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创建曝光台】小区居民楼下垃圾成山
2018-07-11 21:46

小区楼下的生活垃圾丢弃点成建筑垃圾偷倒点,建筑垃圾堆积成山,生活垃圾夹杂其中,蚊蝇漫天飞舞,臭气臭水令人作呕。这样的现象在宏都小区长期存在,让附近居民难以忍受。

11日上午,市民朱先生向记者爆料,在沧滩社区宏都小区某居民房楼下垃圾成堆。记者在现场发现,在一个生活垃圾堆放点,堆放了大量建筑垃圾,家具拆除后的木板、废旧桌椅、玻璃、石块,将垃圾桶围了个严实,周围居民只得将生活垃圾倾倒在建筑垃圾周围。垃圾堆不时散发着阵阵恶臭,黄绿色的脏水隐约可见。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大妈将两桶生活垃圾倒在了地上,她之所以不倒入垃圾桶内,一则担心建筑垃圾里会有钉子、玻璃之类隐患,二是建筑垃圾已经将垃圾桶围了好几米远,无法靠近。她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出现很久了,经常是上午清理干净了,下午又出现了。朱先生给记者翻看了手机相册,7月3日、6日都有垃圾遍地的照片。就在垃圾堆附近的墙上,有一张新安江环卫所张贴的警示标语:禁止堆放装修垃圾(废弃家具、砖块、石头、沙子等),违者重罚。但朱先生说,这并没有什么用。

环卫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遍地都是垃圾的地方并不是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经常有人半夜偷倒建筑垃圾,甚至这里成了周围商铺默认的偷倒场所,他们对此也很无奈,但尚未查到是谁倒的。同时,因为小区道路狭窄,每次清理建筑垃圾需要调用铲车,不少私家车堵占了道路,给垃圾清运造成困难,一定程度上也导致了垃圾清运不及时。

环卫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没有处罚权,只能加强清运。沧滩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问题由来已久,他们经常接到居民投诉,近期,社区也将该问题反映至市创建办,希望能够协调解决。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