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蹲点日记】一段回访路 续上“助拆”缘
2018-07-11 21:48

“搬迁还顺利,生活有困难吗?”市国税局的干部们仍牵挂着去年因走访结识的大陶和小陶,主动登门进行回访”。

“我们马上要搬新家了,住进拆迁安居小区里。”大陶陶雪平一如既往的爽直。“那去年为你们的加工厂找的临时安置点,你们满不满意?”“满意的!这几天已经在搬机器了。”陶雪平的妻子有些不好意思,“你们走访干部一趟一趟地上门,跟我们解释政府的政策和工程项目给村里带来的机遇,连最担心的厂房问题也给解决了,我家搬迁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出了大陶家,径直又来到小陶陶建平家。“感谢你们去年一次又一次的帮助,现在我们就等着儿子回来,一家人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小陶夫妻的热情接待让回访干部安心不少。去年,小陶家经营的餐馆在征迁规划内,由于是挂靠经营,搬迁后要另外办理营业执照、环保审批等手续,一开始夫妻俩不愿意搬。了解情况后,走访干部多次联系市场监管所、环保部门以及原营业执照所有人,最终给小陶解决了后顾之忧,还为他争取到一间小区店面。

回来的路上,我们在想,其实群众对政府的决策更多的是不了解,而不是不支持。“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在干群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的交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征迁工作带来的发展机遇,带来了民生的改善,从而赢得群众的支持。(通讯员 张启君)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