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政府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2018-07-12 21:01

7月12日,市长朱欢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关良,副市长张早林、何亦星、柯汉根、夏喜生、钱晓华、张有强等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华、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及市监委、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并通过近期市纪委、监委查办的案件来深入了解监察法相关内容、监察机关职责等。会议强调,要在制度化上下功夫,以每月一主题的形式,加大学法用法力度;要在专业化上下功夫,通过学法用法来促进廉政建设,提高行政效能,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要在常态化上下功夫,部门、乡镇(街道)要兴起学法用法热潮,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从而维护好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经信局汇报的《关于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审议了由市旅游商务局汇报的有关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大会系列事宜。会议要求,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营商环境建设和政务服务力度,从而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汇报的《关于上级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报告》;听取了市府办汇报的2018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半年度工作情况,要求加大推进和督查力度,确保顺利完成。会议还听取了市文明城市创建办有关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批重点任务清单的汇报。

随后,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环保局汇报的《关于全面建立乡镇(街道)生态环境状况报告制度的意见》《建德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会议审议了洋溪街道汇报的《高铁新区(洋溪片区)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补偿安置实施细则》,要求高铁新区进一步谋深谋细相关工作,突出主业、发挥优势,大力推进门户区建设;洋溪街道要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在征收政策上做到严格标准、严格把关;市国土局要进一步梳理相关政策,注意面上平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农办汇报的与省农业科学院推进乡村振兴合作等事宜。

会议听取了市人力社保局关于2018年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测算情况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市交通运输局汇报的招商引资企业小客车直接配置指标事宜。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