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空小镇振翅高飞
2018-07-15 21:48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飞翔梦,位于寿昌古镇的建德航空小镇,就是让追梦者圆梦的平台。三年前,寿昌古镇与航空梦擦出了美丽的火花,如今,这个插上翅膀的小镇正以“航空速度”发生着巨变,成为越来越多人心中的“理想放飞地”。

延续老横钢记忆,全面改造后的厂区焕然一新,低空旅游、航空小镇温泉、航空主题酒店……仅今年上半年,航空小镇已累计接待游客22万人次。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据悉,依托机场优势,创建于2015年的航空特色小镇,通航全产业链蓝图日渐清晰,三年内,共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41个,总投资186.3亿元,其中已落地项目26个,总投资116.3亿元。

“今年一季度,已经有8个项目落地了,总投资不低于40亿元。”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副主任陶国强介绍,今年3月,省机场集团通航总部落户航空小镇,将在全省低空飞服中心、开通省内通勤航线、通航培训中心建设等八大领域展开合作,预计三年之内项目总投资超过10亿元。

一个星期完成相关设施配套,一个多月装修好办公室……与省机场集团正式签订协议后,开发区(航空小镇)以最快的速度做好服务保障。另外,让陶国强颇为高兴的是,今年3月,浙江传媒学院的航空学院在航空小镇正式挂牌。“去年12月开发区(航空小镇)与浙江传媒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共同建设浙江传媒学院航空学院以来,仅用三个月时间就成功‘牵手’,再一次刷新了‘航空速度’。”

浙江万丰通用航空公司是首批入驻航空小镇的企业之一,也是航空小镇的主引擎之一,今年不断传出好消息:2018年1月16日,首次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CCAR-91部商业非运输航空运营人运行合格证(一般商业飞行);5月10日,获空中游览飞行资质;日前又顺利通过了国家体育总局运动飞机驾驶员执照培训审定,正式成为全省首个运动飞机飞行员培训机构。浙江万丰通航总经办主任金华江用“渐入佳境、进入快车道”来形容企业当下的发展态势。

走进航空小镇,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一个个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工作人员个个精神昂扬。从冶炼铬铁的横山钢铁厂,到发力“通航+旅游”的航空小镇,这方土地不缺激情。

“打造浙江省通航产业发展的样板,打造国家级的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以及国内知名的通航休闲旅游目的地。”航空小镇,未来可期。今年航空小镇启动机场扩建项目,跑道将从原有的800米扩建至1200米,机场航站楼、候机楼、办公楼、塔台等建筑都将新建;今年3月,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约45亩的虹湾通用航空项目顺利动工,公司业务逐步延伸至通航工具设备、研发实验室、人员培训等多个领域……航空小镇正昂首阔步发展,成为我市实现跨越赶超和新崛起的主引擎。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