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2018-07-15 21:49

7月13日下午,一座国内领先的通用航空运营及产业开发平台——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航空小镇正式揭牌成立。

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敏,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市委常委、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书记尤荣福等出席揭牌仪式。

发展通航战略新兴产业是浙江民航强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委、省政府在整合全省机场资源中的明确要求。我市通航发展起步早,有较好的发展基础,当前正积极谋划推进航空小镇建设,全力打造通航产业的浙江样板。省机场集团是省级民航基础设施建设、机场运营管理和航空产业发展的大平台。因此,双方在通航产业发展方面有共同的使命,合作基础良好,合作前景广阔。

今年3月,省通航产业总部项目落户我市,市政府与省机场集团就运营管理建德通用机场、建设低空飞行保障体系、设立航空培训院校、共建通航重点实验室、通航产业项目投资引导等工作达成合作共识。为抓紧落实各项合作,4月23日,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金5亿元,是省机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也将是省机场集团未来打造通航运营及产业开发板块的主平台。

“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双方全面友好合作的成果。”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徐树雄表示,2018年是省机场集团通航业务全面启航之年,集团对新成立的公司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公司未来能谋划好产业,开拓好市场,管控好安全,挖掘潜力、激发活力、提升能力,也希望建德市政府及各级部门能全力支持配合公司发展壮大,双方共同努力建设通航产业的“浙江样板”。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