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场意外改变一个家庭
2018-07-15 21:53

村民廖余良,两年前因意外造成脑出血,经积极抢救治疗后保住性命,然而一直瘫痪在床,呈植物人状态,呼之不应,无自主意识。除去医疗开支,还需专人照顾,家庭负担沉重。

村民许行易,突发中风造成单侧肢体行动不便,生活需要照料,家中独子被迫辍学打工,建造了一半的新房停工烂尾,无力再造也无法入住,一家人蜗居在小柴间里。

3岁半的小村民晨晨,一年前玩耍时不慎造成胸腹部、会阴部以及四肢大面积烫伤。为给孩子治病,家庭经济情况急转而下,小孩子不仅身体饱受伤痛折磨,心灵伤害更是难以弥合,整个家庭一边照顾患儿,一边努力打工筹集医药费,后续治疗资金难以为继。

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但是眼前的困难并没有把他们打倒,他们表示,市里、镇里、村里都给了他们很大的帮助,他们很感谢政府,也很知足。

面对如此境况,走访人员鼓励他们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眼前的不如意,嘱咐家人耐心地给患者做好护理工作,积极引导患者进行康复训练。

走访结束后,我不禁在想,这种情况每个乡镇、每个村都会有,在社会保障制度尚未达到理想状态时,仅靠几百元、几千元的慰问救助解决不了实际困难。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能做的就是进一步加强群众性现场应急救护培训,让每个老百姓掌握一定的健康知识和急救技能,从源头上减少突发疾病和意外带来的伤害。减少死亡率,降低致残率,是我们开展救护培训的目的,也是切实减少因灾、因祸致贫的一个途径。

(通讯员 蒋樟茂)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