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荷塘“乐”色惹人醉 万人赏荷旅游节
2018-07-15 21:56

盛夏时节,荷花装扮夏日,音乐召唤游客。7月14日晚,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之大慈岩镇首届荷塘“乐”色音乐节在千年荷村里叶村拉开帷幕。来自新华社、都市快报等知名媒体的记者,十里八村的村民和闻讯而来的游客近万人齐聚荷塘,共赏古村夏韵。

夜幕下,晚霞相伴,万亩荷田中央,圆形露天舞台灯光璀璨,处处弥漫着荷花的清香。先是一首接一首的唯美民谣,安静中透着力量,涤荡着现场观众的心灵。而后,摇滚曲风燃爆现场,游客和村民们直呼过瘾。

“太棒了,想不到我第一次来建德就碰上这么‘燃’的音乐节,能现场聆听这么多乐队的演奏。”今年刚参加完高考的南京姑娘小黄兴奋地告诉记者。而在音乐节现场,记者还见到了东华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们。“今天我们既是听众,也是工作人员,这个乡村音乐节真是让人沉醉。”研一在读的安徽学生小朱说。

“这次乡村音乐节的举办,不仅宣传了里叶村,还带动了当地乡村游和莲子产业的发展。”大慈岩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仅里叶村“荷”产业总产值就超过8000万元,今年全镇荷花种植面积超7000亩,保守估计能产莲蓬1400万个,接下来将迎来一波抢购潮。

据悉,大慈岩镇栽培荷花已有800余年历史,今年的荷塘“乐”色音乐节也是大慈岩镇第十届十里荷花节“万人赏荷”系列活动之一。此次音乐节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希望借助音乐节串联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继续擦亮“十里荷花”夏日旅游金名片,吸引更多游客走进建德,了解当地的民俗文化。

市领导徐拥军等当晚到场聆听音乐会。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