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航华东管理局局长蒋怀宇来我市调研
2018-07-17 22:55

7月17日,民航华东管理局局长蒋怀宇一行来到我市,重点就通航产业发展和航空小镇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省机场集团董事长王敏等和我市领导童定干、尤荣福陪同调研。

蒋怀宇一行首先来到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对机场的整体规模、基础条件、服务配套、日常运营情况进行实地了解,深入机场入驻企业虹湾通航进行走访踏看,还亲自试驾了由入驻企业万丰奥特组装生产的轻型运动飞机。随后,蒋怀宇等走进小镇展厅,详细了解小镇规划布局和功能区块建设情况,着重听取小镇特色优势、服务配套以及低空旅游、通航培训等内容的介绍。

在下午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建德航空小镇建设推进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会的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万丰通航等入驻企业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发展情况,并提出了对于通航产业发展的相关建议和意见。民航华东管理局相关人员就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作了解答和反馈。

蒋怀宇对我市通航产业发展和航空小镇建设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实地踏看和听取介绍,真切地感受到了建德党委、政府对于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重视和努力,从航空小镇建设发展上也看到了通航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对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产生的积极效果,令人对建德通航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蒋怀宇强调,通用航空具有产业链条长、服务领域广、带动作用强等特点,对促进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具有积极作用,中央及各地对通用航空的发展也越来越重视,因此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顺应国家战略、谋求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方向、精准推进通航产业发展;要依托平台系统,实现高效集成发展,充分发挥政府、企业的各自特点,强化集聚整合、实现资源互补;要抓住主要矛盾,推动顺畅发展,重点做好平台建设、人才培训、航空文化等文章,进一步打通航空产业链,推动通航产业发展壮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座谈时对蒋怀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民航华东管理局长期以来对建德通航产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建德市委、市政府以推进航空小镇建设为载体大力发展通航产业,在基础完善、硬件提升、资源集聚、引进企业上取了一定的成效,今后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按照打造通航产业的浙江样板这一目标,构建集制造、服务、旅游于一体的通航全产业链,全力以赴推进通航产业发展和航空小镇建设。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