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是我的金婚照
2018-07-17 23:03

3月14日下午,市文联再次走进村民陈水木家。看到大家来,陈水木老人努力撑着站起来一边招呼大家,一边叫老伴去里屋拿结婚照给大家分享。我随着老人家走进屋里,很黑,还是那么拥挤,一张放大装框的照片挂在墙上异常显眼,也为破旧的房屋带来了一丝喜气。

老人很得意地指着结婚照,说终于如愿以偿,现在没有什么遗憾了。让我不禁想分享一下当初拍摄时的故事。那是第一场大雪后的第二天,市文联的走访干部得知老两口结婚50多年却没有一张合影,萌发了“我为金婚老人来拍照”的活动,发挥干部特长,带着相机主动登门。陈水木的老伴老远就提着火铳迎出家门,“我家老头常年卧床,无法走出屋子,能拍吗?”“拍!想方设法都得拍!”

屋内又黑又拥挤,唯一的光源就是一盏15瓦的灯泡,屋子里有农村常见的大锅灶头,一张床和一个床头柜,挤得满满当当的。大家一边艰难地扶起陈水木,让他靠墙坐稳,一边为陈妻整理头发,摘下围裙。开着灯的房间仍然昏暗,在场的人都主动打开手机电筒,补充光源,两张略显羞涩的脸堆满笑意,“咔嚓、咔嚓”,幸福在这一刻定格。

(通讯员 房顺利)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