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漂流书亭”漂到永盛村 请“带一本书来,换一本书去”
2018-07-19 23:49

文明托起梦想,春泥护航成长。7月19日,“小手拉大手 筑梦新时代”2018杭州市百千万活动暨“春泥计划”助力关爱农村未成年人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大同镇永盛村举行。当天,“情暖童心流动少年宫快乐乡村直通车”也开进大同,23位来自“哥哥姐姐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将在该镇开展为期15天的支教。此外,“公益漂流书亭”也漂到永盛村……这些可乐坏了留守儿童们。


“我最喜欢看《淘气包马小跳》这本书。”站在“公益漂流书亭”里,9岁的章忆楠高兴地说,当即拿起书看了起来,这是她第一次接触“漂流书亭”。

在永盛村村委会门口,一个占地1平方米,黄绿相间,外观看似电话亭的,就是“公益漂流书亭”。书亭内,整齐摆放着300册书籍,有文学、历史、儿童和综合等读物。请“带一本书来,换一本书去”,当得知漂流书亭公约是“以书换书”时,章忆楠笑着说,下次要拿一本看过的书来换《淘气包马小跳》。

“我父母在外地上班,平时奶奶照顾我。”“我想爸爸。”……在启动仪式上,包括章忆楠在内的留守儿童们最喜欢的还是前来陪伴他们的哥哥姐姐,大家现场敞开心扉聊了起来。这些哥哥姐姐都是来自杭州各大高校的学生,“我们主要是与留守儿童做朋友,然后根据自身专业特长,开展思想教育、音乐、美术等教学内容,激发孩子们的学习乐趣。”一位志愿者说。

启动仪式上,杭州市文明办还给孩子们带来了假日活动资源包,内有冰球机、磁力积木等六类青少年活动器材;晓风书屋给孩子们送上了精美的书籍;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杭州青少年文明礼仪公开课。

据悉,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和建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晓风图书、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办。当天,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钮俊,建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到场为漂流书亭启漂。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