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即将开始
2018-07-19 23:53

7月19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明确经济普查的重要任务,汇报经济普查准备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普查工作。副市长张有强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面把握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的重要性,认真领会此次经济普查在重要时间节点、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一步战略安排等方面的重大意义。要全面落实经济普查要求,在经济普查过程中,要确保质量、依法依规、注重创新、充分运用,保证采集的数据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可信可靠;采集的途径合理合法,普查资料限定于普查目的;注重普查方式和普查内容创新,创造性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技术手段,提升普查效率,重点加强对三新经济的统计,夯实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工作的基础;充分利用统计数据成果,推动数据开放共享。要全面发力,各方参与,共同推进经济普查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强化工作保障,高标准选聘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加强培训指导工作,实现人员数量和素质双过关,同时落实经费保障,保证相关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强化及宣传动员,充分发挥各级媒体作用,结合地方工作实际,多渠道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确保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工作。

视频会后,我省立即召开全省第四次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我省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记者 朱海玲 实习生 陶圆)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