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防御10号台风“安比” 我市严阵以待
2018-07-22 18:46

7月20日,我省召开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防御工作视频会议,杭州市、建德市随后也召开全市工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防台工作。副市长张有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对于防台工作,首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科学研判,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我市前期降雨量偏少,持续高温导致山体土壤松动,遇台风带来的强降雨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加上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和周末,游客较多,而且部分干部群众盼雨心切,容易滋生麻痹侥幸思想,我市防台风工作形势较为严峻。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防灾减灾新思想,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尽最大努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周密部署,强化值班和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做好预报研判,加强公路、水路交通安全保障,同时要加强对旅游人员的预警、疏导和避险转移工作,特别是要强化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做好水利工程、危旧房等安全管理,妥善安置好转移群众。

台风警报就是命令,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有关人员立即进岗到位,落实防台责任,加强检查,强化防汛防台纪律,加强应急联动,确保各项防御举措落到实处,将台风损失降到最低。

当晚6时,市防指启动防台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市防指成员单位按规定启动防汛工作程序,相关责任人要按规进岗,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

又讯 今日13时,市防指决定解除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记者 吴燕 实习生 陶圆)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