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疾控中心:涉事批次疫苗未进入我市
2018-07-24 00:07

近日,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春长生”)生产的问题批次狂犬病疫苗和长春长生、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问题“百白破”疫苗事件,引起了轩然大波。市疾控中心传防科副科长周卫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涉事批次的疫苗均未进入我市,请大家放心。

目前我国的疫苗主要分为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一类疫苗由国家免费提供必须接种(特殊情况特殊体质除外),二类疫苗由市民自愿选择自费接种。我市所有接种门诊使用的疫苗均由市疾控中心统一配送,其中一类疫苗由浙江省疾控中心负责采购,二类疫苗由市疾控中心从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集中采购,所有疫苗均全程冷链配送至全市各接种门诊。

“本次涉及的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建德近5年并没有采购过,我市所采购使用的狂犬病疫苗均来自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康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周卫群告诉记者,“百白破”疫苗属于一类疫苗,由省疾控中心统一采购,通过冷链层层配送。省疾控中心7月22日也通过浙江新闻客户端及时作了权威发布:近五年,长春长生的“百白破”疫苗未进入我省使用。我省供应使用的“百白破”疫苗均为国家批检合格的上市产品。

记者采访当天,市市场监管局药械科也对市疾控中心的疫苗购入、存储、运输进行了专项检查。在市疾控中心的冷链室内,检查组对疫苗批签发证明、采购记录、运输温度监测记录、冷藏温度、冷藏设施设备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乙肝疫苗、狂犬病疫苗、“百白破”疫苗等疫苗品种进行了抽查。参与检查的市市场监管局药械科科长姚高峰告诉记者,从当天的检查结果来看,相关的配送商资质、生产厂家批签发证明都是齐全的,从收货到储存整个运输过程的温度也都符合要求。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