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集聚要素资源 创新扶持模式 拓展增收渠道 助力乡村振兴 市移民创新创业小微企业园暨“80个村消薄增收”示范项目开工
2018-07-24 21:15

7月24日上午,建德市移民创新创业小微企业园暨“80个村消薄增收”示范项目开工仪式在高铁新区马目区块举行。省移民办副主任陈金伟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宣布开工,省民政厅和杭州市民政局有关领导以及我市领导吴铁民、王江、胡海龙、童文扬、张早林等参加开工仪式。

建德市移民创新创业小微企业园项目是我市大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也是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重要抓手,肩负着我市80个移民村群众的热切期盼。项目位于高铁新区马目区块,总投资1.1亿元,其中80个经济薄弱移民村以移民资金入股共计占股90%,拟建11幢厂房,配套办公楼、宿舍、食堂等,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收益将达到700万元左右,每个村按股权分配,年经营性收入可达7—10万元。该项目创新性的将移民资金、土地等要素资源进行集中配置,统筹统揽,既能使移民资金效益最大化,又实现了“消薄增收”工作从输血型向造血型的转变。

陈金伟在致辞中说,创建移民创新创业小微企业园,是新时代水库移民扶持工作的重大创举,它突出了水库移民创业致富,实现了普遍向精准、被动向主动、输血向造血等“三个转变”,意义重大而深远。该项目作为建德首创,将起着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建德积极沟通、多方努力、敢于担当、加强监管,确保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和安全,也希望施工单位苦干实干、争先创优,推动水库移民创新创业小微企业园早竣工、早见效。

据了解,项目建设工期为8个月,预计在明年3月建成投运。下一步,园区将推进优质产业招商工作,重点抓好萧山以及主城区的五金汽配、机械制造、电子制造等产业转移招商,同时结合本地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加快五金、低压电器等小微企业集中入园,实现集群发展,提升经济效益,从而进一步助推“消薄增收”和乡村振兴,为我市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